罗曼蒂克进行时

一叶方舟-重生篇4-回到原点

       在恋人的怀抱中总是能体会到永恒与片刻的奇妙感觉,彻夜未眠的他们心照不宣的一起等待着白天的离别。


        清晨的阳光温暖着一天中最寒冷的空气分子,待寒意渐消,他们默契的开始行动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出门前叶先生拿着领带走在她的身侧,平摊开的手掌里静静地挂着一根蓝黑色条纹的领带,领带倒使他的纯黑色西装不那么沉闷,他希望恋人能为他系一次领带,最后一次。


  方小姐会意,对她来说这并不是什么难事,只是他追随的目光溢出的忧伤情绪让她有些喘不过气来,方小姐不喜欢蓝色条纹的领带,他去他的衣柜里翻找,拿出一条带着温暖橘色的领带。


      "我喜欢这个,今天就这个吧"


        叶先生微微倾身,方便她行动。

  

  随着领带明亮色彩她的情绪变得轻松起来,明亮的双眸,弯起的嘴角无不昭示着她的好心情,并不像是即将进监狱的赴死之人,更像是为约会兴奋的少女。


       叶先生最爱的便是这样浓烈的她,放肆的哭笑,仿佛流动的彩虹,尽管伴着风雨,但靠近她的狭小天地总是明媚温暖的,仿佛踏入另一个世界,叶先生甚至嫉妒那些被她策划谋杀的人,因为这样舒适被他们片刻享有。


       "好啦"。方小姐整理好他胸前的衣服。方小姐突然脸色一变,故作严肃,重重的戳着他的胸口,"说,这些年是不是多了很多露水红颜?"面对女人的拷问,他一头雾水,怔住的表情似乎不懂她何出此言。


       方小姐拉着他来到衣柜前,指着一个叠好的旗袍,"这是哪个女人留下来的?"方小姐其实并没有在乎他是否有过其他女人,只是想看他解释时的窘迫,这让她感到有趣。


      "这是很久之前给你买的,也不知道合不合适",他解释道。每每走进歌舞厅看她时,他喜欢在她身上寻找分开的岁月带给她的细小变化。只是在她和别人谈笑风声,而他只能用目光描绘着她的线条。

  

  有一天他经过服装店时看到橱窗里的旗袍,想着她穿上一定好看,便鬼使神差的买了。


      "要不要试试?"叶先生拿给她,方小姐欣然换上,意外的非常合适,饱和度极高的橘红色布料映衬着的笑容变得更加明媚,金色的丝线绘出的花朵像她的主人一样美丽。


      两人在穿衣镜前看着镜中的彼此,衣冠楚楚的男人与美丽动人的女人,任谁看了都要说般配。

  

  叶先生手轻轻放在她的腰上。下巴搁在他的肩上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我准备好了”,叶先生猝不及防的听到她说,眼眶因太过忍耐而发红,男人露出少有的脆弱神情,方小姐亲吻他,暖暖的温度似乎可以停留很久。


      去餐馆吃完早餐,来到76处,进门前对视的瞬间,他们心领神会接下来的将发生的一切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王队长看到看着两人不同寻常的气息,忍不住酸到,“我们都要忙死,你倒好忙着风流,也不带兄弟。”

  

  叶先生还记得那场可怕的噩梦,他知道王队长一向没什么底线,但是没想到朋友的妻子也能侮辱。杀人的欲望在忍耐,叶先生嘴角下沉,微微歪着头,直直的目光打量着他,像是瞄准猎物的毒蛇。

  

  他缓缓道:“她不是你能碰的,不管她是什么身份”,叶先生警告他。

  

  王队长被他看的发怵,被人察觉到阴思的感觉就像被扯走了衣裳,尴尬的借口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方小姐被人带进牢房,叶先生找了信的过的人,让他在行刑前盯着方小姐的情况,起码能让她安稳的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方小姐被人带领往前,隔着过道,几只恶犬在分食一具破碎的尸体,人体的肠道混合着血液与排泄物四散一地,牢房里关着的人都是一副了无生机的样子,已经对血腥场面司空见惯,他们身上几乎个个都沾满了血迹,不知遭受了什么非人的待遇。空气中血腥气夹杂着腐物的味道让人不适。

  

  恶犬察觉到了陌生人的到来,抬起头看着女人,口水滴答,方小姐捏紧手里的包,加快了脚步,或许是叶先生提前的安排,她到了一处稍显安静的牢房。

  

     叶先生来到渡部办公室。

  

  “渡部先生,人已经带来了,今天落日时我会安排行刑”。

  

  “相信你们做好了告别”,渡部不想显的自己没有人情味。

  

  “有趣的事情已经做完,今天就让一切圆满的结束吧”。叶先生只是木然的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本次的捕杀行动有收获”,叶先生送了几个内部已经投向蒋的叛徒,王队长的名字赫然在列。其实叶先生早已得知76处的千疮百孔,只是在合适的时候拿出些筹码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下你要同时失去朋友和恋人了,真是伤心的事”。渡部惋惜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只忠于信仰,当断不断,必受其乱”。

  

  渡部尤其欣赏他狂热又漠然的性格。他们也是在日本相识的,叶先生是渡部大学同系的后辈,巨变的年代,人们经历的岔路口比其他任何和平年代都要多,不同的理想会将拥有亲密关系的人们推向截然相反的道路,甚至是兵戎相见,而联系甚微的陌生人会奇妙的成为一同前进的伙伴。


       渡部认为叶先生和自己一样,为“东Y共荣”而奋斗。一些中国人相信迅速崛起的岛国可以加快本国的现代化,在那之前牺牲和流血并不算什么,毕竟历史上更加残忍的事数不胜数。

  

  渡部很理解这种理想,正是这种为政治而生的姿态让他对叶先生多了信任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留在这里吧,让你去未免有些太过残忍,我来替你了结。”感情是不可控的变数,眼前的年轻人的变数都已经没有了,渡部觉得自己去终结,更能确信这种变数的终结。

  

    叶先生颔首应是,桌下,他的手掐紧大腿。

  

  “王队长由我来吧,他犯下了不可饶恕的错误,我想亲自做个决断”。叶先生提出请求。

  

  “江小姐的供述里说朋友的背叛不可饶恕,看来你们中国人确实很看重这个啊,请便吧。”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王队长被控制了起来,神情中能看出他对突如其来的变故的不知所措。看着远处的叶先生漠然看着这边,王队长嘲讽一笑,或许是遗憾未能成为先下手的那个人。

  

  方小姐看到王队长进了隔壁的牢房,忍不住嘲讽,“像你这种人渣现在才死,真是可惜”。

  

  “别这样讲,毕竟我们是被同一个男人背叛,也算是战友”。王队长兴味的说到,“或许我们可以做些什么,一起背叛他”。王队长裸露的兴奋眼神扫射着她。

  

  “恶心!”方小姐嫌弃的看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方小姐可真是双标,昨日你们春风一度你怎么不恶心,还是说你们是一伙的?”

  

  “别把我和你们放一起,你和他的分别,就是早死和晚死的区别”。方小姐懒的和她辩驳。

  

  傍晚和方小姐等人一起被送上刑场。

  

  王队长看着叶先生站在牢房外,看着对着自己的枪口,“我们要走到如此地步吗?”。


       “走到今天这个地步的是你的选择,从来不是我的”。枪声落下,叶先生报了前世的仇,渡部走过来安慰似的与他一起沉默良久。


       叶先生确实苦闷,但苦闷的是一切并没有改变。


       渡部和囚犯们离开了,叶先生隔着窗外,看到了和夕阳一样的橘红渐渐消失在巷角。

  

  他食言了,烟草末端忽明忽暗的橘红火星同他一同为爱人送行。


评论(7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