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曼蒂克进行时

一叶方舟-重生篇2-方小姐被囚禁

  叶先生X方小姐

  

  “听说你放走了几个共党的鱼,深情是男人的美德,可不是间谍的美德”。渡边给叶先生倒了杯酒。


  “渡边先生,您误会了,他们行动尽在掌握之中,年轻的力量是团队所尽力保全的,或许可以引出更大的鱼。”年轻的男人轻抿酒杯。


  “战争真是可怕,我很怀念几年前的你”。坐在渡边面前的年轻面孔已然不是那个初见时正襟危坐的冲动杀手,有时候他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这种感觉很不好,就如同日本在中国战场的节节败退,各种局势正在脱离掌控。


  “作为渡边先生的刀,就当这是您对我愈加锋利的赞赏。”仰头一口饮下杯里的酒,年轻男人看向他,笑意带起微眯起的眼角似是回味入喉的辛辣美酒。


  “我这次是想告诉你,接到上边的命令,如今要快刀斩乱麻,那几个人处理掉吧。”渡边停顿了下,“是命令”,语气变得不容置疑,“收拾完这里的一切,我们得去满洲,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”。


  “是,我去落实。”叶先生不再多言,起身。


  “等一下,请好好告别吧,和她。你知道我并不是无情的人,处决现场我会和你一起出席。”渡边对着刚要走出门的叶先生道。


  “不胜感激”。叶先生拉开门,紧皱起的眉诉说着他的忧虑,真的要走到如此境地吗,他想。


  方小姐看着陌生的环境,头疼欲裂,她只记得叶先生带着76号的人闯进他们的基地,同伴们死的死伤的伤,慌乱中,谁捂住了她的口鼻,他走向她,西装永远那么平整,她先前还在心里为他辩护。


  在晕过去之前,方小姐想,她是爱他的,从1937到如今,大约7年,他做了无数的错事,足够死上一万次,她或许可以杀掉他,尽管他谨慎,但她有许多次是可以得手的,只是她不想他死,总盼着他回头。


  起身下床,干燥的喉咙引来不适,她目光搜寻着水杯,这才发现脚上绑了铁链。

  

  “吱————” 传来推门声,叶先生走进来,他拿着餐盘放在床头,“起来吧,是南街的狮子头,你喜欢的,再不吃就冷了。” 他拿起水杯递给她,看着她干裂的嘴唇不免有些心疼。


  彼时杀人不眨眼,此时又装的有人情味,也是,惯会装出一副体贴的模样,她冷笑一声,用力挥开他的手,水杯碎裂的声音格外刺耳。

  

  她又将饭食推到了地上。无声表达着抗议。

  

  精致的卷发因为没有精心的打理略显凌乱,他为她换上了很久之前还保存在他这里的衣服,曾经在她身上还宽松的白色旗袍,在这具成熟的身体上勾勒出曼妙的曲线,她闭着眼睛,一副拒绝交流的样子,洗去不符合年龄的浓艳妆容,正处于少女和女人过度时期的面容反而愈加艳丽起来,美的惊心动魄。


  “最近风声紧,叫你们不要做,我不知道怎么能让你安静下来”。方小姐听着他可笑的解释。


  “我无意如此,只是担心我下来见不到你,你不喜欢,我不会再锁住你的。”掏出口袋的钥匙,他把她脚上的镣铐打开。


  “我能出去吗?”回应她的是沉默,“这就是你说的不锁住我吗?”她起身要走出房间。


  “你出去你的同伴们都会死。”叶先生平静的说,她回首,一双美目因气愤眼眶发红。


  “杀掉我,你就可以出去。”他盯着她缓缓讲到。


  “你以为我做不到吗?”叶先生笑了,方小姐觉得他的笑很刺眼,仿佛笃定了这些年她没杀他是下不去手,方小姐发狠,她疾步冲过来,将他推倒,叶先生就势倒下,女上男下的姿势,他抚上她的腰,似乎害怕她摔下床。


  她掐上的他的脖颈,其实她没杀过人,在小队里她并不负责杀人,察觉到了她的生涩与犹豫,一个翻身,两个人换了一个位置,两腿支在她的两侧。他慢条斯理得脱下西装外套,解开领带,握着她的手抚上他的领带,环着他的脖颈绕了一圈。


  “让一个成年男性窒息,靠你这双娇嫩的手是不行的,要像这样借助工具。”他的手覆在她上,她握着他的领带,两个人不像是仇人,仿佛是相互低语的情人。

  

  方小姐忍不了他这般戏弄自己,紧紧扯住领带,他顺着领带的力量前倾,两只手撑在她的脸侧,她开始使力,想勒死他,他抬手用力捏了下她纤细的手腕,吃痛的手瞬间使不上力气,轻松挣脱领带的束缚,下床收拾刚刚打翻的狼藉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力气太小了,我重新去拿,希望你吃完,吃饱了才能杀掉我,不是吗?”

  

  男人的身影渐渐的消失在她的视线。不一会儿,叶先生重新端了饭放在床头,或许是预料过前一盘饭食会落地的结局。

  

  她背对着他,轻轻啜泣带起微微浮动的肩膀,叶先生抬起的手将要抚上她的肩膀,捏了捏了手心又放下。

  

  只说到:“记得吃”,便走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